培訓認證

一、御奠園培訓:

殯葬管理條例頒布實施後,政府已經對喪葬事宜訂立周詳的規範,未來禮儀師、禮生等都必須由有專業證照的人士來執行。有鑑於此,本園區特規劃教室、會議室供內部人員教育訓練使用,以培養優秀禮儀人才為目標,同時與大專院校進行生命禮儀課程建教合作,以實際進入機構、現場實習之訓練,使未來禮儀服務人員能夠深入了解各式宗教文化與禮俗,期盼以高規格高規範的水準,提供民眾優質的服務品質。

二、御奠園認證:

喪禮服務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每年固定由資深禮儀師開授殯葬專業課程,透過專業課程規劃使禮儀服務人員能對喪禮服務之基礎知識有所認知外,於實務操作亦能有所兼顧,中期以考取「喪禮服務乙級技術士」為主,進而以考取「禮儀師證照」為目標。

※喪禮服務丙級技術士之技能檢定:

由勞委會中部辦公室主辦,每年固定舉辦一次,分為學科與術科兩階段考試:
學科考試內容涵蓋四大項:
禮儀部份、公共衛生與遺體洗穿化、殯葬相關法令、職務倫理,命題方式通常以選擇題為主,並建有一定題數的題庫,作為命題參考。
就術科而言,以實務上必須操作的項目為主:靈堂佈置、殯葬文書(填充題)及遺體洗穿化的三項實作測驗。

※喪禮服務乙級技術士之技能檢定:

  • 檢定項目:「臨終服務」、「初終與入殮服務」、「殯儀服務」、「後續服務」、「服務倫理」等五項。
  • 工作範圍:具備喪禮服務的專業技能與知識,暸解喪禮服務內容的緣由與流程,清楚說明並指導喪禮服務正確執行。
  • 目標定位:培育統籌規劃並指導喪禮服務執行之人員。
  • top